如何完美煮出糖心蛋

7月 11, 2019 , 0 Comments

這是7分鐘的熟度,也是我最喜歡的狀態
吃減脂餐也一段時間了,減脂餐其中一項很重要的菜色就是水煮蛋,可是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全熟蛋黃那種乾乾的口感跟濃郁的蛋腥味,在經過無數次的嘗試後,終於找出一套簡單規則能煮出完美的糖心蛋。

以下就請大家觀賞影片喽!
煮糖心蛋的重點在...
1.蛋要先過水
2.在水加熱到稍微冒泡泡的時候,把蛋殼稍微輕燙一下(這個目的是為了讓蛋的溫度跟水溫落差不會太大,避免一放下去蛋就裂掉了)
3.水滾了再放蛋(這樣的蛋殼輕鬆好剝)
4.時間一到立刻降溫沖水(避免蛋溫度太高繼續熟化)


步驟如下:
1.把蛋從冰箱拿出來,放到鍋子內,把水淹過蛋。
2.把蛋拿出來,開火把水煮到有點小泡泡。
3.把蛋稍微過個水燙幾下。
4.水滾後,放蛋,計時7分鐘。
5.時間到立刻沖涼。

當然每個人喜歡的熟度不同,我是依照我最喜歡的熟度去設定時間的,喜歡熟一點的時間可能再加個30秒鐘,喜歡生一點的時間可以再少個20秒。蛋的大小雖然會影響熟的程度,但我覺得影響並不大,最主要還是時間。

影片中我是示範一顆蛋,因為我的習慣是要吃才煮不會預先煮好,如果你要煮很多顆蛋,時間也差不多是7分鐘喔。

至於蛋要怎麼選擇,目前比較平價的市售冷藏蛋裡面,我最喜歡「大武山」這家的雞蛋,蛋的品質穩定、新鮮,比起同價為的「人X養殖雞蛋」、「溯X」、「X岡、「香X園」....等等都來的好,因為已經踩過無數次雷了,以上我說的那些蛋不是偶爾會碰到不新鮮的狀態,不然就是大小不一,「大武山」是我覺得最不雷的,提供給大家參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