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果醬(冷凍藍莓版)

5月 31, 2019 , 0 Comments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昨天下午跟朋友聊天她說她正在做藍莓果醬,然後說著藍莓很貴還很難買,我說可是全聯有進冷凍藍莓我覺得還蠻便宜的,他說他沒用冷凍藍莓做過果醬要我幫他試試看,於是我充滿了實驗的精神(其實我之前有做過啦,只是用的也是新鮮藍莓),晚上9點跑到全聯買了包冷凍藍莓來試試看啦,結果當然很成功(不然就不會分享啦),而且做法很簡單也不花你太多的時間,大家有空可以做做看唷。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像這樣一小包125元

準備的材料有:
冷凍藍莓................1包(約224克)
紅冰糖...................80克(也可以用其他的糖代替)
檸檬汁...................1/4顆(沒有也行,因為藍莓本身就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我這次是沒有加)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我就準備這兩樣

耗時:
大概1小時,糖醃藍莓30分鐘,燉煮約25分鐘,清洗約5分鐘。

Step1:
把所有的材料倒進鍋裡,藍莓不用退冰,用糖醃漬藍莓約30分鐘(要跳過這個步驟也行)。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就這樣醃30分鐘

Step2:
用沸水消毒要盛裝的容器,我很貪心洗了3個,結果只用了一個XD。
裝果醬的容器一定藥消毒過,而且把所有的水瀝乾不能有一丁點的水分唷!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趁醃的時間消毒瓶子

Step3:
一開始用中火煮到藍莓開始出水,發出一點點啵啵啵的聲音(大概2分鐘左右)。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大概是這種火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煮到藍莓開始有點出水

Step4:
轉小小火燉煮,在煮的過程中要時不時地攪拌以免焦鍋底,這也是罰站時刻阿!還好不用站很久。慢慢煮煮到影片那種黏稠度就可以裝到容器裡喽。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這次的藍莓醬非常成功,因為藍莓冷凍過的關係其實讓味道又更濃縮了一點,我自己覺得味道比新鮮藍莓再濃郁一些,而且這樣一包冷凍藍莓剛好煮成一小瓶的果醬,既不用擔心果醬一次做太多存放的問題,也不用擔心藍莓買太多回來用不完的問題,我覺得很棒!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小小一瓶剛剛好
像這樣吃優格加進去就有很棒的風味,自己在家裡做也不用擔心各種添加物的問題,如果你也喜歡的話趕快動手做一做吧!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藍莓果醬。藍莓果醬食譜
同場加映「藍莓小教室」:
藍莓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有「北美藍寶石」的稱號,不論新鮮或加工,藍莓的營養價值都是不容忽視。一杯藍莓含有80卡,不僅不含脂肪同時也是膳食纖維、維他命C的好來源。
藍莓果實中除了常規的糖、酸和維生素C外,亦富含維生素E、A、B、SOD(超氧化歧化酵素)、熊果苷、蛋白質、纖維、果膠以及豐富的鉀、鐵、鋅、鈣等礦物質元素及幾種特殊的植化物(被稱為「21世紀的維他命」,具有抗氧化力,可防癌、抗老及調節免疫能力)。而藍莓富含的植化物,包括了花青素、類黃酮、葉黃素及其他酚類化合物。
美國農業部 (USDA) 委託波士頓塔夫茲大學人類老化營養研究中心的研究顯示,藍莓高居40 幾種蔬果之抗氧化力的榜首,故又被稱為抗氧化發電機。特別是花青素,可幫助眼睛視紫質還原,恢復視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