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Q餅。不需烤箱,超簡單的好吃甜點

10月 29, 2019 , 0 Comments

雪Q餅。雪花酥。
前兩天出門遊玩,看到店家在賣雪Q餅突然嘴饞想吃,再看看價格覺得貴得有點誇張,大概是因為觀光景點的關係吧。其實一直都知道怎麼做,可就是提不起勁來做,一方面是懶惰另一方面是每次都需要做很多覺得麻煩,這次我試著用少分量做看看,沒想到也挺成功的,就分享給大家喽。

準備的材料有:
棉花糖................50-60克
奇福餅乾..............1條(我是在全聯買的,一盒裡面有2條)
奶油....................15克
蔓越莓果乾........20克

以上的材料比例大約是這樣,不必非常精準,果乾也可以用任何果乾或燕麥代替。
全聯買的奇福餅乾跟一小包棉花糖,以上的比例大約可以做 2份。
雪Q餅。雪花酥。

另外有一個加奶粉的版本,我曾經試過加普通奶粉,只是增加甜味沒有奶香,如果要有奶香就必須使用奶香粉(烘焙用奶粉),可是奶香粉取得不容易加上一次需要買很多,這些材料做出來的雪Q餅不會太甜反而很「涮嘴」,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step1: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雪Q餅。雪花酥。

step2:趁奶油融化的同時把奇福餅乾剝成小塊,也不用剝太碎喔會沒有口感。
雪Q餅。雪花酥。

step3:奶油融化的差不多,加入棉花糖讓棉花糖融化。
(這邊要注意不要讓棉花糖融化太徹底,還是要保留一些蓬鬆感,才會有口感喔!就像影片這樣!)
雪Q餅。雪花酥。

step4:加入餅乾跟果乾攪拌均勻,要小心不要被鍋子燙到喔。
(這邊要再持續加熱一下下,以免餅乾放進去之後棉花糖冷卻太多會不好攪拌)
雪Q餅。雪花酥。

step5:把拌好的材料放在烘焙紙上整形,鋪成想要的厚度放涼。
雪Q餅。雪花酥。

雪Q餅。雪花酥。
上面可以多蓋一張烘焙紙比較好壓平
step6:冷卻後切成想要的大小就完成啦。
雪Q餅。雪花酥。
我大概是切這樣的厚度

有沒有超~~~簡單的呢?整個備料+完成+清洗的時間大約花費30-40分鐘,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直火加熱版,可是還要控制火侯棉花糖又特別容易焦掉實在太麻煩了,所以我選擇用隔水加熱的方法,稍微多花一點時間,可是失敗的風險少很多唷!

這個甜點也很適合親子同樂,除了加熱的部分要注意小朋友會燙到以外,整個的操作過程小朋友也能輕鬆上手,之前我辦團露的時候想說可以讓大家體驗,可是因為太懶惰就放棄了,果然人不能太懶惰啊!
雪Q餅。雪花酥。

雪Q餅。雪花酥。
以上的材料做出來大概可以切9片(不含邊角),邊邊角角自己吃,漂亮的包裝一下可以當小禮物送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