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一點儀式感

12月 24, 2019 , 0 Comments

熱愛過聖誕節的我,每年聖誕節之前不管在哪間學校我都會為學生準備一份簡單的糖果,除了滿足自己想要過節的儀式感以外,也算是巴結一下學生讓他們平常配合度高一點呀!

那為什麼需要一些儀式感呢?生活中,我們往往討厭被各種枯燥的框架束縛住,日復一日的生活久了一定會覺得無趣。

《小王子》裡小狐狸對小王子說了這麼一段話:「如果你說你下午四點鐘來,從三點鐘開始,我就開始感覺很快樂,時間越臨近,我就越來越感到快樂。到了四點鐘的時候,我就會坐立不安,我發現了幸福的價值,但是如果你隨便什麼時候來,我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準備好迎接你的心情了。要有一定的儀式。」

小狐狸他和小王子的見面,因為有了儀式,使他感到很快樂,使他發現了幸福的價值。我們的生活不是也一樣嗎?

大概是因為聖誕節總給我幸福的氛圍,所以我也把這儀式感帶給學生,也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耶誕快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