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烤雞翅

7月 30, 2020 , 0 Comments

一直以來都很愛吃雞翅,但礙於現在的年紀吸空氣也胖啊!所以只有嘴饞到不行才會買一些來過癮一下,加上氣炸鍋實在很方便,就到超市買了兩節翅想吃多少烤多少,不用擔心外面賣的太鹹或不新鮮(雖然我曾經一度取笑過氣炸鍋只是圓形的迷你烤箱)。

準備的材料超簡單:
兩節翅.............一盒
米酒.................少許
味淋.................少許
烤肉醬.............少許

step1:取出雞翅,用一小匙米酒、兩小匙味淋跟1-2大匙烤肉醬醃製15-30分鐘。
(依個人口味調整烤肉醬比例,我用的是比較不鹹的日式燒肉醬,所以加的多一些)




step2:氣炸鍋溫度180度,先預熱5分鐘。

step3:把雞翅排排站放平在鍋內,送入洞房 是烤箱啦!
(可以選擇底層放一層烘焙紙,我是沒有放,這都不影響成果,只會影響到洗鍋的時間XD)

step4:氣炸鍋溫度180度,10-15分鐘,看雞翅的大小。
(因為我買小雞翅,所以大概烤13分鐘就可以了,我有再多烤一下,發現尾端有點焦,但肉多的地方一樣鮮嫩多汁)
只是再多烤了2分鐘,尾端有點焦了XD

step5:大約烤7分鐘左右,可以再把雞翅拿出來刷上剛剛醃製的醬料,這樣上色比較漂亮。
(有些食譜會說要翻面,但我沒有翻面,直接塗抹在正面,反正拍照、擺盤也都是正面,背面只要不烤焦就好啦XD)
這是還沒開始烤的時候刷的,中間拿出來刷醬忘記拍照了

這樣取出來擺盤就完成啦!炎炎夏日配上一瓶啤酒,舒暢啊!另外最近也在全聯發現新的產品,十三香雞翅,已經醃製好直接放進氣炸鍋烤就可以喽!一樣是180度13分鐘,一樣香噴噴味道剛剛好,推薦給大家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