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手車選購的小事

2月 26, 2019 0 Comments

最近在跟朋友討論二手車,我覺得大部分的人對於二手車認知都有一些偏誤。
例如:里程少、女用車、原廠保養很顧車....
當然在我們不了解車子狀況的時候,這是一個判斷的依據沒錯,可是實在沒有什麼道理。

1.里程數少代表車子根本沒在開,而這種車多半都很容易有零件氧化老化的問題,也因為沒在開,很多人都不知道許多零組件耗材也要定期更換,所以都沒在換也沒在注意,請問...這樣的車況會好嗎?
2.女用車,我真不知道這邏輯在哪邊?以為女生就不會亂開車?那大家口中的三寶是......(雖然我發現許多三寶根本就是男的),而且有多少女生懂得好好愛惜車子?有多少女生瞭解汽車保養照顧的知識?有多少女生車子明明就有問題了還開的不知不覺.....那女用車真的好嗎?
3.原廠保養並不代表就很顧車,一方面原廠保養只是讓車子的保修紀錄完整罷了,知道的人都知道許多國產車的原廠保養根本就......(嘆氣),除了把車主當盤子傻子外,我很少遇到有良心的原廠保養技師啊!這也別怪技師,他們有業績壓力,要怪也要怪車主自己不做功課。既然不做功課,那就只好乖乖繳學費啦!況且,我並不認為原廠的油品是好的....用不好的油,你認為車況會有多好?

所以,別再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啦,如果真的要買二手車,請找信任且專業的技師、朋友一起去幫你看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