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城。賢,香雞排鹹酥雞-真材實料的味道

6月 17, 2020 , 0 Comments

新城美食│新城│花蓮鹹酥雞

有沒有一家鹹酥雞,讓我每次連假前一晚都指定要住新城?!

會住新城是因為連假怕塞車,通常我們會在假期前一天晚上下班立刻出發,先通過最塞的雪隧跟最不好走的蘇花,乾脆就落腳在蘇花南端的新城。(新城到花蓮市還要約半小時的車程)

假期的開端難免想放縱一下吃個邪惡的食物,但每每到了新城都已經10點以後的事了,鄉下地方的店家都特別早休息,無意間發現台9線的路邊這家招牌還亮著,管他好不好吃,只要有炸物、啤酒就滿足啦。
新城美食│新城│花蓮鹹酥雞

第一次買的時候有點被他的份量嚇到,可能也是習慣了都市鹹酥雞攤位的份量,到了鄉下很不習慣吧,可是這跟花蓮市的鹹酥雞又很不一樣,花蓮市有名的鹹酥雞多半都觀光客價跟觀光客份量,新城很鄉下就不會有這問題。價格也挺公道合理的因為份量不少,雖然雞排的價格也是直逼台北。

讓我感動的不只是份量,還有味道,坦白說炸的功力沒有很頂尖,可是料本身就很實在,所以隨便炸都好吃。
新城美食│新城│花蓮鹹酥雞
兩個人吃這樣有點多,但每次都會不小心就點太多
特別推薦他的甜不辣、芋粿、青椒、雞皮、魷魚,這幾樣都是我常點的品項。

像是甜不辣,他的甜不辣有濃濃的魚漿味,第一次咬下才讓我突然想起「對耶!甜不辣是魚漿做的!」市面上有太多用粉跟香料做出來的甜不辣,讓人都快要遺忘甜不辣真正的味道了。
新城美食│新城│花蓮鹹酥雞

芋粿也是一樣,咬下去濃濃的芋香,不像在都市常吃到的芋粿,沒有芋頭味就算了,還有奇怪的口感,因為這樣其實我在其他地方很少點這個,但在這家店我必點就是芋粿了。
新城美食│新城│花蓮鹹酥雞

青椒一份也是直接給一整條,肥厚的青椒肉炸過以後,不會讓你覺得特別油膩,但因為老公不吃青椒,所以只有在我肚子餓的時候才會點,不然份量太多吃不完呀!
新城美食│新城│花蓮鹹酥雞

雖然現在蘇花改開通後,往返花蓮變得輕鬆容易許多,但經過這邊我還是會停下來買包邪惡的精神糧食,他雖然不是一間值得特地來吃的小吃,但絕對是一家路過不能錯過的小攤販,下次經過他如果有開的話,可以停下腳步休息一下,買點零嘴再繼續上路唷!

因為攤位有點不起眼,比較好找的方式就是太魯閣大橋往花蓮方向下來後左轉第一家全家便利商店的對面,雖然它的營業時間google地圖上也有寫,但我也碰過好幾次沒有開的經驗,所以有時候也得碰點運氣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