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寶斗肉圓。讓我魂牽夢縈的懷念滋味。

8月 07, 2020 , 0 Comments

 寶斗肉圓

肉圓是我一直很愛的國民小吃,彰化肉圓更是遠近馳名,但彰化的肉圓分成兩個種類,一種是彰化市內強調餡料、飽滿大顆的彰化肉圓,另一種是比較小顆強調皮Q彈度的北斗肉圓。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屬於北斗肉圓種類的。

寶斗肉圓

這家位在員林市內,知名的光明街跟三民路交叉口,在員林念書10年來是我學生時代就一直很愛吃的肉圓,平均一個月可以吃上5-6次,他最吸引我的就是非常有口感QQ的外皮,跟滿滿豆香的豆腐湯。為什麼說是魂牽夢縈呢?因為自從離開員林後,每次特地回去吃總是吃不到,不是賣完了就是公休,這幾年來撲空了10多次有了吧。這次要去之前,我特地打了電話詢問是否有營業,因為我已經撲空到懷疑人生了,很幸運的有營業,而且正中午的還不至於賣完。

寶斗肉圓

價格數十年如一日,依舊是一份30元(內含2顆肉圓),豆腐湯依然停留在我畢業前的15元一碗。因為太久沒吃了我們今天特別點了3碗大份,報復性的把之前撲空受傷的心靈補回來(好寶寶不要學喔,傷胃)。

寶斗肉圓菜單

他的皮屬於比較厚的皮,如過吃肉圓不愛吃厚皮的人可能會不喜歡,餡料調味並不多可以吃的到筍子跟肉本身的鮮甜,餡料也很簡單就是筍子跟豬肉而已,吃肉圓比較重餡料的老公就覺得這個不合胃口,但對我這愛吃皮的來說就無敵美味。

寶斗肉圓

寶斗肉圓

特別要提的是他的豆腐湯,別小看這看起來很像豆花,破碎的豆腐,真材實料的板豆腐加上長時間熬煮,滿滿的豆香是特色,也是讓很多人念念不忘的味道,而且小小一碗豆腐湯喝完了還可以加湯喔。

寶斗肉圓

讓人回味的味道就是美味,我想寶斗肉圓符合了這個道理,樸實、簡單卻讓人回味無窮,雖然他不是什麼A級美食,但絕對是會讓人想一吃再吃的美味小吃。到彰化旅遊時不妨繞過去嚐嚐唷!過去前可以先打個電話詢問一下是否有營業,或是否已經賣完,別像我一樣老是撲空喽!


寶斗肉圓

地址: 510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59號

電話: 04 835 2191

營業時間:上午11點開始到下午6點,賣完為止。

寶斗肉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