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

2月 22, 2018 0 Comments

我們不用求每個人都喜歡我們(璞石風  攝)

永遠不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
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
而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

我一直很喜歡這段話,讓我很有感觸的是在念書的時期,曾經有幾個好閨密,但其中一個人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在我們之中挑撥,其實我也曾為這段友情感到挫折、沮喪,直到某天其中一個閨密跑來問我一些事,我只淡淡地回「反正說了你也不會相信」就沒再多說了。後來經過幾年我們再度聯絡上,才知道她被害得多慘,而大家也已經離開那個總是愛挑撥的女孩身邊。

而在職場上,其實主管一直都有在默默觀察,因為我不善交際曾經我也一度以為自己是主管眼中黑到不行的黑名單,但我就是默默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如果別人有需要幫忙在我可以的範圍也義不容辭,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我當作學習新事情一般面對,反正學了是自己的能量。直到某年我看到年終獎金、考績才知道,我的認真主管是有看見的。

其實永遠不用急於表現自己,我們不擅長當那個出頭的人,那就好好把自己的事做好,永遠不用急著向別人述說自己是怎樣的人,

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
而不喜歡你的人不相信。
人生路上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