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給得起香蕉只請的到猴子)

6月 21, 2018 0 Comments

前幾天一個對話讓我蠻不爽的😑

某:唉~我們老師要我幫他做一張海報。
我:海報?幹嘛用的?
某:研討會海報,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打打字然後需要幾張相關的照片拼貼上去。
我:那有什麼難的,幹嘛哀聲嘆氣。
某:對吼,你對這個比較熟,那你幫我做比較快。
我:這個簡單一點用小畫家或PPT做就好啦,沒多複雜,我還以為是什麼複雜的海報需要用到PS、AI咧。
某:既然你會你就幫我啊,你們會的三兩下就搞定,我們不會的還要在那邊摸老半天很浪費時間耶!
我:你不可以這樣說啊!雖然我做可能一兩個小時就做好,可是在這之前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學,難道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
某:啊我就沒那麼多時間啊,你既然已經會了就幫我用啊。
我:做研討會海報這事情應該是研究生基本要會的東西吧?因為經常在辦活動、研討會等等啊!
某:你就幫我做花不了妳多少時間,大不了我算錢給你嘛。
(被盧到有點煩)
我:這不是錢的問題,先把東西拿來我看看吧,這是多大的研討會?要用在什麼地方,我這樣才好評估用的照片會不會牽扯到版權的問題,如果是很公開的場合照片不能亂放。
某:對嘛,你們做就是會弄得比較仔細⋯⋯⋯我再把東西傳給你。

我說,雖然我不是專業的設計師,但我聽到這種話還是超級不爽的,什麼叫做「你們做一下子就好了,我們做還要花上大半天,所以你來做吧!」,難道我之前花時間學的時間就不叫時間嗎?!!!

這或許就是台灣很悲哀的地方,台灣有太多不尊重專業的心態跟人,才會長期陷入低薪、無法進步的狀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