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世界

10月 17, 2018 0 Comments

現代人似乎脫離不了網路、社群的包圍,網路世界真真假假真真,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你說好判斷也好,不好判斷也對,當然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選擇相信、選擇不相信。

網路是個人與人之間很好的防護罩,透過社群網路你可以呈現出你心目中理想的生活、理想的自己,或者在網路世界裡的你才是最真實的你。就好比我自己來說,寫部落格除了記錄生活以外,也讓我抒發了不少勸世文,讓我說了一些平常沒機會、或是不敢說出口的話,藉由另一個身分得以抒發。

然而在社群媒體氾濫的現在人們也似乎沒了隱私,所以網路上的發言就必須更謹慎了,特別是本貓情緒管理不太好在網路上看到讓人不悅的文章、新聞都會特別激動去留言提出看法(說起來這不是件好事),意見與人不合掀筆戰也是常見的啦,當然現在已經收斂很多了,可是即使筆戰也不會對於留言者人身攻擊,直到前陣子某一個留言真讓我覺得「那個人活到這麼老了,怎麼會相信我亂寫的個人資料對我人身攻擊?他是87嗎?!」

其實只是我職業欄上寫著「家裡蹲大學米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那個人針對我是「米蟲」這件是數落了一番,各種酸言酸語就不贅述,真的讓人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去了....套句現在流行的用語,「難道我在家當米蟲月入數十萬也要讓你知道?」,當然這是玩笑話,貓貓我可是窮光蛋一個阿!當下只覺得這個人鐵定不用腦思考,而且還拿別人的職業做人身攻擊真的很不可取。

而貓貓有個朋友更是...整天在臉書都看到他開豪車、花大錢,臉書上盡是去哪血拚、去哪吃大餐的文,誰知道他是個無敵工作狂,他PO了很多吃大餐的照片其實都是應酬照,而血拚嘛~~~他的客戶都是高端份子,當然他也必須要有同等的生活水準,更何況他賺他花有什麼不對?然而在朋友圈中還是會聽到人家對他在臉書的狀態碎嘴。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還是面對面感受比較深刻,社群不過是抒發心情、生活的管道不應拿來做對於一個人的價值判斷(這邊不討論極端分子),所以當以後自己在PO文時想想「我想呈現什麼樣子給大家」,看到別人的PO文也想想「這個人真實的樣子是如何」,或許對於社群、朋友狀態就不在這麼迷惘,記得「別羨慕別人的生活,因為別人也可能羨慕著你的生活」。
這張圖就送給當初攻擊我是米蟲的那位網友吧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