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種方式安排公差

3月 20, 2019 , 0 Comments

今天需要班上管理的專業教室需要打掃,
我交代了班上負責管理這間教室的同學安排人員打掃,

過了2節課後他很煩惱的跑來找我說:
「老師,我不知道要怎麼分配比較好,怎麼辦?」

我想了想也對,因為這不是平常的打掃任務,確實不好安排。
到班上問有沒有人自願,不意外的根本就沒有人舉手自願打掃。

後來我靈機一動問:
「覺得你自己是OO的好朋友的站起來。」
10幾個同學站起來了,我說:「那你們願意幫OO同學一起打掃專業教室嗎?」
他們紛紛同意,而我們也順利完成的這個任務。

或許分配上確實有些不公平,但在他們身上我卻看到了友情的力量,
可能有時候換另一種方式給學生任務,他們會比較心甘情願,做起來也格外認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