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的小故事

5月 14, 2019 , 0 Comments

曾經有人說,當你失意或心情不好的時候到醫院走走,你會有不一樣的想法,特別是到醫院的產房,最近對於這件事我特別有感。最近因為身體的因素經常跑大型醫院,在醫院不免就是等等等、等等等,因此在無聊的等待過程中我觀察了許多,也體會到了許多。

我去的醫院婦科跟小兒科是分開的但候診間剛好在隔壁,而走道另一頭是內科、肝膽腸胃科跟心臟科,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兩邊的候診室病人年齡差很多,內科那一頭的病人大部分都是老人,而我去的那一頭病人年齡年輕許多。不過就拿我這兩天看到的事來說說吧。

我去的婦科整體氛圍上充滿希望與未來,看著不少身懷六甲的準媽媽們認真讀著媽媽手冊,或是認真看著醫院撥放的親餵母乳的衛教影片,還沒當媽媽的我也感受的到他們幸福的氛圍。

然而一個女孩吸引了我的目光,他是在我前面2個號碼吧,坐著輪椅眼眶泛紅,身上還有些許的瘀傷、擦傷,面容憔悴的被同行的男士推進診間(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先生),等他出來後女孩的表情更哀傷了,男士把她推到旁邊的角落,女孩止不住淚水啜泣著,只見男士在他身邊安撫,表情上也寫著許多的哀傷。我跟朋友推論著可能是因為受傷而寶寶沒了吧?!看著我也不禁紅了眼眶,滿心期待的生命到來,卻也無情又無奈地離開。

然而就在我情緒跟著女孩一起悲傷的同時,看到醫生匆忙離開診間,腳步飛快到我們來不及反應,猜想著醫生應該是要去上廁所,就看到診間外的螢幕亮起了「接生中」,原來醫生跑去接生了.......,等等!不是吧!醫生現在去接生,那我們要等多久啊(已經等了一個多小時)!就快輪到我了耶!

朋友也等急了,因為她早餐還沒吃就陪我來看診,他問我這樣還要多久啊!我說不用擔心,通常會通知醫生接生時,都已經全開了準備生產才會叫醫生過去,快的話大概半小時,慢的話....兩三個小時吧,因為寶寶出生後,醫生還要確認媽媽的狀況才能離開,朋友驚呼怎麼會那麼久,我說古代有一句話「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媽媽不是把寶寶生出來就沒事了,很多時候會發生產後大出血的狀況,我身邊就朋友這樣從鬼門關走一遭回來....(這又是個故事)。

就這樣說著說著大概過了40分鐘,看到醫生從遠處疲累地走了回來,我跟朋友都很高興,也很恭喜剛剛誕生的新手爸媽,看來生產過程很順利,就這樣心情也從沉重慢慢喜悅了起來,隔沒多久我被叫進診間,我跟朋友也同時跟醫生說聲辛苦了!

每每看到新聞上出現虐童或是自殺等等相關社會事件都很生氣很難過,一個生命得來不易,有多少人想要一個孩子多麼不容易,又有多少人為了活下去而這麼努力著,為什麼不好好珍惜每個生命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