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善

5月 08, 2019 , 0 Comments

謝謝你們❤️
原本對於人性有點失望,因為最近在賣一些家裡用不到的二手商品時,碰到了一些讓人很無言的買家。我總認為買賣不成仁義在這件事,所以即便你不一定跟我買東西,我也誠信對待。

但碰到了一些奇葩,問我一堆專業問題、看商品要求很多、甚至跟我抱怨另一個賣家多差多差,但最後你們還不是跟你們口中那個不好的賣家買了(白眼),然後回過頭來跟我抱怨那個賣家,你們有事嗎!真心覺得那些人的垃圾話一堆!
(可能這也是上天給我的修練,讓我接受各種莊孝維的狀況)

雖然我很不爽,但也是做好售後服務(哪來售後,根本沒跟我買啊),但他們卻會跑回來再問我東西怎麼使用、維護或其他訊息等等,我也就當多個朋友這樣一一回答,雖然心裡的失落感很大,覺得人性真的本賤。

但這兩天碰到的幾個買家,讓我覺得似乎沒那麼沮喪,甚至剛剛一個買家來跟我取貨,我通常會要求他們把商品看仔細再決定要不要買(畢竟是二手商品),不喜歡不買也沒關係。

他很乾脆的跟我說「沒關係啦!我相信人性本善」
然後把錢塞給我東西也沒看的就搬走了,
聽到這句我真的超感動,
謝謝這幾天碰到的幾個買家,讓我對人性又有點希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