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烤雞

6月 13, 2019 , 0 Comments

夏天到了真的讓人不想待在炎熱的廚房,這道味噌烤雞簡單又美味,只需要烤箱就能輕鬆完成。

準備的材料:(2人份)
雞胸肉.........1片(我是用好事多的清雞胸肉,一包裡面的一片,也可以用雞腿肉比較Q彈喔)
蔥.................3-4枝(切段)
蒜末........... 約2-3瓣(不喜歡蒜味的可以不加)
清酒............1大匙
味淋............1大匙
醬油............1大匙
味噌............2大匙

配菜:
洋蔥..............1/2顆
玉米筍...........6條
(配菜的部分很隨意,也可以加櫛瓜、甜椒.....等等可以進烤箱的蔬菜)

Step1:
將雞胸肉切塊放入保鮮盒,然後再將蔥、蒜以及所有的醃料全部加進去用手按摩一下,大概醃製30-40分鐘,也可以前一晚醃好放入冰箱。


Step2:
烤盤鋪上鋁箔紙或烘焙紙,底層鋪上切絲的洋蔥,上面再鋪上醃好的雞肉,也可以連蔥一起下去烤很好吃唷!鋪洋蔥的目的是為了讓雞肉不要接觸烤盤以免燒焦。然後旁邊再放配菜的玉米筍(我這邊有將玉米筍切半)。


Step3:
烤箱溫度120-130度烤20分鐘,最後撒上七味粉跟蔥花就完成啦!

為了讓雞胸肉比較不柴,我用比較低溫烘烤所以上色的沒有很漂亮,我又用噴火槍稍微噴了一下,有炙燒的香氣也很棒喔!如果家裡有噴火槍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如果想要上色漂亮的話,醃料的醬油可以再多放0.5匙,最後5分鐘把火力調到180度,效果也很不錯唷)

因為烤出來的顏色不漂亮,所以我又用火槍噴了一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