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癢

7月 18, 2018 0 Comments

不知不覺邁入教職也7年的時間,是該心癢癢的時候了吧?哈!其實在6年邁入第7年的時候我就忍不住轉換跑道了,是心癢癢嗎?還是心很累?

回顧前6年完全的教師生活,可能是自己能力不足又或者環境不適合,心累的成分居多吧。在決定離開專任教師一職的時候,內心非常掙扎、不捨,掙扎著生活會有巨大的改變不曉得自己能不能接受,不捨著學生們覺得對他們還有責任。

但是當作了決定後才明白許多事並不是那麼絕對的,有時候是環境所趨,但更多時候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打擊、失望,讓我決定跳脫已經熟悉已久的舒適圈到外頭闖闖,雖然還是沒離開教育的圈子。

7年時間其實很長,是高中加上大學的時間,念書的時候總想著哪時候可以大學畢業,哪時候可以自由地飛,不知不覺我也飛了那麼久卻一點也沒有感覺,好像所有的事都是昨天的事一樣,好像剛畢業時的胸懷大志就像昨天發過的誓言,內心依舊澎湃。

但老兵不死,只是凋零......,7年的時間說老兵似乎太早,我還認為我自己是菜鳥呢,還有好多事還沒學習到,但回顧這些年夢想完成了多少?胸懷大志又實現了多少?而我們又浪費了多少時間?而我們又改變了多少?

時間一直在前進,無聲無息地從我們生活中流逝,摸不著也抓不住,不禁潸然,而我又能做些什麼呢?許多親友問著我是否會再回去教書,其實我也問著自己,離開了這一年當個第三者看著以前熟悉的生活,對著教育、學生還是有熱情的,或許哪天我會再回去,但不是現在,我還在累積著不一樣的經歷,不一樣的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那你呢?你的七年之癢過了嗎?還是還在醞釀呢?
不知不覺也在這圈子打滾了這麼久....(璞石風  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