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7月 31, 2018 0 Comments


從事這份工作到今天剛好滿一年,而我也在這邊陪伴大家一年的時間,算是種小小的成就吧,雖然部落格的點閱率依然讓人心臟無力,不過還是有一些支持我的朋友們,每天看我分享各種生活經驗、感想、開示、體悟,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下去最大的動力。

寫作這條路真的不好走,一開始接到這份工作滿心期待,平常很有想法的我總是在臉書、生活圈上發布許多見解及看法,所以自己覺得能勝任這份工作。

起初寫起來很順手,因為我有滿滿的想法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發揮,當然信手捻來就是篇文章,可是好景不常,大概在連續寫了一個多月以後就嚴重卡關了,這才發現原來每天寫一篇文章事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啊!

也因此文章質量就有好有壞,有時候能發表個長篇大論,有時候就只是簡短兩三句生活體悟這樣,從原本的雄心大志把部落格名稱訂為「愛‧教育‧希望」一直到最近偷偷改成「菜鳥老師的生活哲學」,覺得後來取的名字比較符合我個人風格以及部落格風格。

當然也要很感謝一直支持我的一群好朋友「百梯實習生」們以及「天空攝影團」的大家,他們時常給我領感以及想法,也很支持我當個稱職的小粉絲,讓部落格起初一直到現在都有些人氣(拭淚),還有非常支持我做這件事的主管上司「藏鏡人」,一直鼓勵我跟我說「沒關係,這需要長時間累積我們慢慢來」、「做這件事挫折感會很大喔」一直給我打預防針,而有人質疑我們的做法時,他也拿出數據支持著我,主管真的是很有遠見很有想法的人,也是個標準的行動派,我在心裡默默地敬佩著他呀!

然而我做這件事反對的聲音比支持的聲音還多,家人一直很不能諒解我辭去了「美好」的教職工作,雖然先生很支持我,但起初我們也有不少爭執,他原本以為我這樣能專心家務所以經常派了一堆家庭事務給我,我卻經常無法隨時完成交辦事項,他覺得「你都在家啊!就寫寫文章而已呀,時間應該很多!」,每天寫一篇文章已經是件不容易的事還被誤會成「在家閒閒的」,我當然非常生氣,但後來經過溝通以後,我把每天的時間分配詳細跟他說明,他也才能明白我工作並不算輕鬆呀!可是到目前為止還是做得很快樂。

就這樣過了一年,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時間,當然寫作這條路還有很多磨練的地方,而這一年來也累積了許多不同的經驗以及不一樣的人生歷程,接下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也麻煩大家多多支持喽(好像在拉票阿),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家不吝幫我分享,雖然我的心臟可能還要無力好一段時間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