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美食,邱家排骨酥麵

12月 05, 2018 , 0 Comments


好久沒跟大家分享美食啦,會來這家店也是個小意外,主要是某次露營回程時肚子餓了開了估狗搜尋竹東美食,看到這家店居然有4.1分的高評價(在估狗評論裡只要超過4分以上的評價就算高分,但也要看評論數來決定好壞),於是就來試試看。
菜單

他位在竹東的市區裡面路不算好找,偏偏竹東的路又小讓我覺得有點想放棄阿,附近有竹東戲曲公園可以停車還算方便。我們到的時間大約下午2點多,這時間居然要排隊,而且我看買的人看起來都當地人,害我開始懷疑竹東人下午茶該不會都吃排骨酥麵吧(誤)。
座位還算多,二樓也還有座位
(這是第二次去拍的,第一次去整間滿滿的人)

我們點了乾粄條、乾麵、排骨酥湯、排骨酥乾麵、肉燥飯、蝦仁肉圓、肉燥飯,他上菜的速度很快,雖然我們等位子排了一下隊,但入座後幾乎馬上就上菜了,速度蠻驚人的,而且每碗的分量都不少,胃口小的建議分著吃。
4個人吃這樣,每個人都超飽

我吃的是乾粄條,客家菜的精隨應該就在於它的油蔥酥吧,這的油蔥酥是屬於酥香的那種,而且沒有油耗味,口味算是很不錯,毫不手軟的淋上滿滿的肉燥加上酥酥香香的油蔥酥,為這碗粄條加分許多。
滿滿的肉燥跟油蔥酥,滿到看不到粄條了


貓老公點了他最愛的肉燥飯,這的肉燥屬於瘦肉偏多的那種,可以吃的到絞肉的口感,魯的味道剛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油膩,一樣不手軟的淋上滿滿肉燥跟香酥的油蔥酥,讓貓老公直呼過癮,說很久沒吃到讓他覺得這麼好吃的肉燥飯啦。
這肉燥也是堆到快看不到白飯啦

既然是排骨酥麵店,那排骨酥湯是必點的項目啦,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分量也不少呢,大大一碗,兩個人喝也不嫌少。酥炸過的排骨跟著芋頭一起蒸到排骨入口即化,而且選用的芋頭也香軟綿密,我個人非常討厭芋頭的粗纖維,所以平常其實不吃芋頭的,但看在一碗湯80元的份上不吃覺得浪費(咦?),發現他們的芋頭沒有難吃的粗纖維,只有綿密芋頭香,真的值得推薦阿。
香濃的排骨酥湯

讓本貓驚豔的芋頭

蝦仁肉圓飽滿大顆,裡面吃的到彈牙的蝦仁,一份三顆60元價格蠻親民的,而且比豐原廟東夜市的蝦仁肉圓大顆,我個人是覺得比廟東的好吃啦,大家也可以嘗嘗。
份量也不小的蝦仁肉圓

第二次去我們點了一點滷味,最愛吃的甜不辣必點喽,他的甜不辣看起來好像沒滷入味,但因為他的餐點都屬於重口味料理,所以甜不辣這樣的味道吃起來反而剛好,不會膩口。網路上也很推薦他們的滷味,愛吃滷味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喽,我們因為只有兩個人,加上他的餐點分量都不小,所以只能點這樣,不過我吃過以後也蠻推薦的。





店家資訊:
竹東邱家排骨酥
地址:310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40號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9:00(星期一公休)
電話:03-594 3160
朋友點的排骨酥乾麵看起來也超好吃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