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差的脾氣給了最熟悉的人,卻把耐心給了陌生人...

8月 01, 2019 0 Comments


你會不會經常犯這樣的錯誤,
對越是陌生的人,越是畢恭畢敬。

而對越是親近的人,卻常常滿臉抱怨。
我們最大的錯誤就是把最差的脾氣
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給了最親近和最愛的人,
卻把耐心和寬容留給了陌生人。

家是避風的港灣,
不是壞情緒的垃圾桶,
只有最親的人,才能容忍你的一切。
所以,請好好愛他們。


前段時間,朋友和我吐槽:
你知道嗎,我費盡人力、物力、財力
幫了好朋友一個特別大的忙,
結果,你猜最後怎麼樣?

他從頭到尾居然連個「謝」字都沒說,
居然還開玩笑說我辦事拖拉。
好歹,我也是自掏腰包,
動用各路人脈關係,
費勁地幫了他那麼大一忙,
不求他感恩戴德,
最起碼得對我說聲「謝謝」吧!

我安慰朋友說,
可能他覺得和你關係很穩固,
說「謝謝」太見外吧。
你不也說,開玩笑說你拖拉嗎?

可能你的朋友犯了我們大家
都很容易犯的一個錯誤就是,
對陌生人太客氣,
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


總是把最差的一面給最親密、重要的人
譬如,我們平時不順心的時候,
不也會對父母大聲嚷嚷,
不停抱怨,甚至發脾氣嗎?

比起你對朋友的幫助,
父母可是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成人,
可是我們又有誰會在父母做好飯的時候說聲
「謝謝,您辛苦了」?
大多數時候都抱怨,菜炒鹹了,油放多了。

試想一下,
父母聽了這些抱怨該多傷心啊。
朋友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我們最大的錯誤
就是把最差的脾氣和最糟糕的一面
都給了最熟悉和最親密的人,
卻把耐心和寬容給了陌生人。
對待最親密的人,
我們習慣成自然地

不懂禮貌、不會溫柔、忘記感恩,
不是大呼小叫、不停抱怨,就是懶得搭理。
因為太過熟悉了,不知珍惜,
而慢慢失去了應有的耐心和尊重。

即使對最親密的人
也要保持應有的尊重和耐心,
這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