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別人並沒有錯!這是為自己而活,不是自私!

8月 13, 2019 , 0 Comments


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這不是自私,若要按照別人的要求來生活,那才叫做自私,而那也不是你的人生,是別人嘴裡的人生,想過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有沒有傷害到人,並問心無愧,那就好好去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吧!

不要去在意任何人的話語,記住! 你才是你人生中的主角,他們只是旁觀的配角罷了。每當我們要做出一些決捨時,都會遇到一些質問,
這樣做,你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嗎?
但反之,他們有在乎你的感受了嗎?
真的懂你的人,是會在你身後給你支持鼓勵,不管你的決定最後是如何,都不會一直指責你的,每個人,生來就是獨一無二的,之後所走的路,也當然會有所不同,要相信自己的信念,並勇敢的走下去。

回憶上大學的周末,大家都不願意起床,其實已經睡不著,其實肚子已經在抗議,但還是不願意起床,於是就等著有一個人起床去吃飯,順便給大家帶飯吃。我也做過這樣的事,但更多的是熬不過他們,給他們帶飯吃。開始我不懂就提醒他們去吃飯,別餓著肚子。然後有個傢伙一開口說:「是啊,吃飯時間到了。」其他室友就說:「幫我們帶一份吧,謝謝啦!你最好了!我們最愛你!」

順便不該成為理所當然 開始一兩次也沒什麼,時間長了,心裡就不開心了,一群有手有腳四肢健全的人,自己躺在床上像吸了大麻似的拿手機玩,吃飯都不去了,讓我來當免費外賣。說什麼順便,好像我應該似得。我也像他們那樣耍賴了幾次,但心理更難受。


於是我還是早起去吃飯,卻找藉口不幫他們帶了。他們對我頗有微詞,我理直氣壯地說:「幫你們帶可以,但你們要清楚這不是我的職責,我不欠你們的。相反的,你們這樣做對我公平嗎?」從那之後,大家很少叫我帶飯,而且相互之間也很少說順帶的事,順帶不是理所應當,懶惰不應該成為求助的藉口。

有的人就是單純的懶惰,這樣的人不可施助,不然狗皮膏藥上身很難撕下來。視情況和自身能力幫助別人,做不到就拒絕,為自己而活,這不是自私。人只有照顧好自己, 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但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去侵犯別人的利益。


「自私」, 是要為自己活一次
父母從小告訴我們人不可以自私,讓我覺得沒幫助別人,心理就過意不去。其實大可不必,就像我不幫他們帶飯,並沒有侵害他們的實際利益。要明白別人的求助違反做人底線,那你拒絕了無需感到愧疚。不必用聖父聖母的標準要求自己。每個人的能力有限, 拯救他人的事你做不來。想改變一個人,只需做好自己,自己的成功就是改變別人的最好催化劑。

父母說畢業回來吧,我們能照顧你,工作也輕鬆些。但對於長大的小鳥來說,天空比窩更有誘惑。原諒孩子的自私吧,我們要為自己活一次。週末朋友叫自己一起去嗨,可繁忙的一周已經讓我們精疲力竭,需要一份獨處的寧靜和舒適來恢復元氣,好好休息才能好好休息,原諒我的自私不合群,這是我自己的生活。和你們在一起工作很開心,但我還是要不厚道地辭職。

未來也許不美好,但還是想闖一闖。我們曾經有過很多美好的回憶,中學一直到大學,一直如影隨形,不知為何你變成這般模樣,混身負能量,借錢不還,還對我謠言中傷。於是從此訣別,不管別的同學怎麼看待我。人生以後的路沒有你,我也會走好。

沒有人能對我們的人生負責,就連父母也是一樣,這一生過得好還不好,都是自己的,俗話說,人各有命,就算干涉了他人的人生,也逃離不了命運對他的控制,說到底,只有我們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阿,其他人無法幫我們去過人生,所以多為自己而活,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