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挑戰,看見不同的可能

3月 23, 2018 , 0 Comments

營隊活動可增強孩子的團體適應能力

上星期結束了兩天一夜極限挑戰營的活動,很感謝學校及旅行社用心的安排。

還記得之前陪一年級參加公民訓練時,我只是個兩天的代導,對我來說只是個暫時的過客當時看到學生參與活動的積極努力,也只是很為你們當時的導師開心。

但這次活動很不一樣,親自帶著一年多來相處的孩子們,在這次活動中看到了大家的改變,真的很感動,深深有種「孩子們長大了」的感覺。

以前的我總不放心,總是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們,心裡擔心得要死,但放任學生自己去闖。但這次看到孩子們不分你我,把整個班級當作是「1」,而不是「58」,雖然這是我長久以來一直在努力的目標,很感謝領隊姊姊在不到3小時的時間做到了,可能也是團體動力所趨孩子們瞬間長大,這次我很放心的讓孩子們自己去規劃,自己去嘗試,完全的信任。
看見他們不分你我一起努力

看到他們漆彈著裝會互相幫、調整;爬高矮牆時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就是要每個人都爬上去,平常吵架吵很兇鬧不愉快,在這個時候只看到大家手牽手一起努力;用餐時大家平常都不會做菜的,卻合力完成每道料理,這次我真的敢吃了,味道還真不錯啊,是深深感動的美味。
雖然他們做得並不好,但願意嘗試的心很值得鼓勵

還有以往在學校要求表演總是拒絕不然就是三催四請、半哄半騙,這次居然主動報名晚會表演活動,看到你們的表演那種默契是前所未見的!

這次的活動讓我看到最感動的是,你們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團結。

我這個當媽的沒有遺憾了~~
就是拿著這股氣勢,我期待著孩子們能這樣一路同心協力、不分你我一直到畢業。

但說好的生活競賽,可不可以不要老是吊車尾啦(淚奔)!
雖然是焦黑的食物,但卻無比美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