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孩子們

1月 29, 2018 , 0 Comments

寒假的教室是否突然覺得冷清?

寒假,對於大部分的孩子而言應該就是參加寒假輔導吧?但對於某些孩子而言,寒假卻是他們遊手好閒的時候,這時候的他們會選擇打工,貼補一下過年時的開銷,或者選擇宮廟,跟一些一樣不想在家但又沒地方去的孩子一起。

記得之前寒假期間貓貓也會到學校上班,到學校總是會看見幾個孩子也到學校報到,起初我不太習慣問了資深同事,他說這幾個孩子因為放假了也不知道去哪邊,在家也沒有人,所以就會到學校來,有幾個是因為家長不放心,所以就把孩子送到學校寄放,下班再來接回去,資深職員說「反正我也要來學校上班,就幫忙看著,還可以讓他們做點事或是寫寒假作業。」

我才發現原來學校還有這樣的服務,而這些服務其實都是無給職,都是老師們、職員們自願幫忙,或許也是習慣學校生活,覺得有孩子在身邊吵吵鬧鬧比較習慣,也或許是在鄉下真的沒事做,即便不用上班我也習慣每兩天會去學校走走,而看到這些孩子,因為有幾個想要練習證照課程,所以我也就天天到學校報到了。

你可能會問,又沒有薪水到學校幹嘛?或許是身為教師的使命,又或者是雞婆的個性,覺得學生願意找你學習,你沒有理由拒絕,更何況現在主動學習的學生越來越少了。或許對較市區的孩子而言他們放假有很多事做、很多地方去、很多規畫,但對於偏鄉的孩子而言,學校可能就是他全部的生活。

各位老師的孩子們寒假都在做些什麼呢?Line群組的草是否慢慢長高了呢?可以在群組上敲個訊息看看,讓孩子們熱絡一下。
操場還是要有點人氣比較適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