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記憶

5月 21, 2018 0 Comments

上個星期發生了一件事,我的貓咪當天使了,雖然從小到大養了不少寵物但都在老家,確確實實跟著我一起生活、為他打理100%生活的就是他了,從領養牠的那天到他離開其實說長也才一年半的時間,會領養牠只因為老公說「每次看他跟其他貓打架都打輸,在外面生活會餓死」就這樣把他帶回來了,其實一點也沒心理準備要養貓,但這短短的時間讓我改變了生活、改變了想法、改變了心態。

因為這孩子我們買了新家具,為了他我們在陽台DIY防護網,生活重心完全以這孩子為主,這是種當主人的責任,也是為人父母的心情(雖然只是毛小孩),這孩子很特別是隻會跟主人討抱抱的貓咪,每天回家會來門口迎接討抱抱,出門會跟你說掰掰(會喵喵叫2聲),做飯、吃飯時會在旁邊監督你,每天都會檢查你的包包是否有新玩意,洗澡出來總是會看到門口窩著一球貓咪等著你出來,偶爾賴床他會開門叫你起床......等等有關於貓咪的生活說也說不完,就像是生活的一個部分。
這電鍋是他自己窩進去的

知道他得了FIP(傳染性腹膜炎)其實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從發病到離開平均壽命是半年,雖然在這段時間我們跟醫生總期待著是誤判(因為FIP誤判的機率很高),但這孩子從發病到離開只給了我2個月的時間,心理建設還沒做足就很突然離開了,每天早上老公只要一出房門就可以聽到喵喵叫的聲音,那天老公一開房門過沒幾秒便回頭跟我說「TARO走了」,那畫面至今仍無法忘記,縱使再難過也只能這樣,只能讓他的生命找到下一個出口。

貓咪離開也一個星期,但身體似乎還沒辦法習慣,雖不至於魂不守舍,但卻也經常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每天起床腦袋會預期有喵喵聲出現,但回過神貓不在了,
陽台門習慣留個門縫讓他去上廁所,但回過神貓不在了,
看到窗邊灑落陽光會想放張椅子讓貓曬太陽,但回過神貓不在了,
假日出門心裡有個負擔想著要趕快去寵物店接貓回家,但回過神貓不在了,
洗澡出來以為會有隻貓窩在門口,但回過神貓不在了,
覺得好想摸摸貓咪好想抱抱貓咪,但回過神貓不在了,
但手心那毛茸茸的記憶依舊還在,
看著家裡的少了他的抓板、玩具、紙箱、砂盆、飼料、罐頭........
突然覺得家裡好空,
其實空的是心,好像缺了一塊。

很多人問我還要再養一隻嗎?暫時不了吧,再養也養不回原本的那隻貓咪,那樣撒嬌、那樣任性、那樣頑皮、那樣倔強的眼神、那樣寶石般的雙眼,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暫時就先懷念吧。
親愛的貓兒子,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能笑得一樣幸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