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特別

5月 03, 2018 , 0 Comments

昨天在學生臉書上看到他的貼文寫著他跟他老師的對話.....
老師:「你為什麼不能做好呢?」
我(指那位學生):「我為什麼要做好?你要拿一般人標準來標準我嗎?」
老師:「可是我看妳很一般啊。難道你不想一般嗎?」
我:「對啊,我是不一般,所以別拿一般人的標準來標準我。」

我長期跟這孩子接觸輔導以來,其實這孩子確實需要別人高度的關注,但她卻討厭別人覺得他特別,想和大家一樣但又想跟別人不一樣,這樣矛盾的心情。

昨天我走在沙灘上回想起這孩子的貼文,順手拾起一塊石頭想起了這孩子,想著其實每個人何嘗不是如此?只是顯性跟隱性罷了....

這沙灘上有多少顆跟他一樣的石頭?
其實每顆砂每顆石都有他獨一無二的特別。
每個人總想著要不同,卻又總害怕著不同,
在潮來潮往的更迭中,在石堆中,
總會遇到那個覺得你獨一無二,將你拾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