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14天減肥計畫Part 1

9月 11, 2018 0 Comments

有沒有一種胖,胖到連自己都討厭自己,是的我就是這樣!因為身高夠高骨架小,肥胖這兩個字從小到大都沒在我的身上出現過,可是過了30歲以後隨著年齡、壓力、工作、家庭等等種種因素,越來越胖胖到自己都覺得可怕,這之中嘗試了很多減肥產品、斷醣飲食、節食、運動、中藥......等等方式,始終瘦不下來反而還越來越胖。

跟嫂子聊天之中他給了我一份減肥菜單,他說當初跟我哥結婚前也是吃這份菜單瘦下來的,確實貓哥在那段時間瘦了很多,認識他30幾年沒看他那麼瘦過,而每天應酬的他雖然有些復胖,但依舊保持一定的身形,於是我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嘗試看看。

在這14天的時間我大約瘦了5公斤,看起來沒有很多但腰間的鮪魚肚整個縮小了,身體變輕盈了,雙下巴收起來了,皮帶退了一大格,4年前買的褲子穿得下了,雖然還沒瘦到最滿意的程度,但確實很明顯身體有了變化,接下來就是繼續努力喽。

這份菜單為7天的菜單,為期2週的時間每次循環為2週,2週減肥餐吃完後須停止2週再進行2週,這樣的循環到你瘦到你覺得滿意的狀態,而我這次先嘗試2週。菜單如下:

Day1
早餐
水煮蛋1個、葡萄柚1個、吐司1片、咖啡
午餐
豆腐、波菜(水煮)、吐司1片、咖啡
晚餐
生魚片(不可有油)、蔬菜沙拉、吐司2片、咖啡
Day2
早餐
水煮蛋1個、葡萄柚1個、吐司1片、咖啡
午餐
水果沙拉(蘋果、香蕉等等,不可以用罐頭)
晚餐
牛排、番茄、芹菜、蔬菜沙拉、醋醃菜(鹹梅亦可)、咖啡
Day3
早餐
水煮蛋1個、葡萄柚1個、咖啡
午餐
冷的烤雞、番茄、葡萄柚1個、咖啡
晚餐
菜湯(菇類不行)、烤雞、番茄、高麗菜、芹菜、葡萄柚
Day4
早餐
水煮蛋1個、葡萄柚1個、吐司1片、咖啡
午餐
豆腐、牛番茄、咖啡
晚餐
豆腐、黃瓜、胡蘿蔔、芹菜管沙拉、醋醃菜(鹹梅亦可)
Day5
早餐
水煮蛋1個、葡萄柚1個、吐司1片、咖啡
午餐
豆腐、葡萄柚1個、咖啡
晚餐
牛排(80-200克)、番茄、芹菜、蔬菜沙拉、醋醃菜(鹹梅亦可)
Day6
早餐
水煮蛋1個、葡萄柚1個、咖啡
午餐
蔬菜沙拉、葡萄柚1個、吐司1片、咖啡
晚餐
豆腐、羊肉(去骨雞腿1支)、番茄、醋醃菜(鹹梅亦可)、咖啡
Day7
早餐
水煮蛋1個、葡萄柚1個、咖啡
午餐
蔬菜沙拉、葡萄柚1個、吐司1片、咖啡
晚餐
豆腐、乾酪、波菜(水煮)、咖啡


以下是我每天的紀錄,畢竟雖然有菜單,但減肥這條路有點煎熬,還是要來點變化喽。

Day1
早餐:水煮蛋、自己做的麵包、葡萄柚、咖啡
晚餐:生魚片、吐司、沙拉、醃菜(泡菜)、咖啡
午餐因為來不及準備只喝了咖啡跟吐司就沒拍了~
聽說這食譜很厲害,來實驗看看😎
吃吐司邊跟水煮蛋黃是最煎熬的⋯⋯⋯


Day2 居然還有牛排吃,這會不會太讚啦~😆
早餐:水煮蛋、吐司、葡萄柚、嘎逼
午餐:水果沙拉(只吃了蘋果跟香蕉,就沒拍了)
晚餐:牛排、番茄、芹菜、蔬菜沙拉、泡菜、嘎逼
因為已經有生菜了,不知道為啥番茄跟芹菜要另外寫出來,所以乾脆用熟當牛排的配菜🤔🤔🤔
不過這些烹調完全無油、少鹽,還好我很習慣😋
認真覺得今天這份量我吃不完阿.....


Day3 終於有湯喝了🎉
早餐:葡萄柚🍊、水煮蛋🥚、咖啡☕️(好像有點少)
午餐:烤雞🐔、番茄🍅、葡萄柚🍊、咖啡☕️
晚餐:菜湯(番茄、芹菜、洋蔥、胡蘿蔔、高麗菜)、烤雞🐔、葡萄柚🍊
沒想到烤雞胸肉這麼好吃😋
第三天我克服了水煮蛋熟蛋黃的恐懼😎
晚餐讓我懷念起以前午餐很愛喝的番茄雞絲湯😋😋😋
到目前瘦了1.X公斤🎉,而且這之中並沒有肚子餓的感覺



Day4 今天真的比較像減肥餐😩不過真的瘦了🎉🎉🎉
早餐:葡萄柚、水煮蛋、貓之花(我做的鹽之花啦)、咖啡
午餐:偽膜札列拉起司番茄沙拉(其實是豆腐+番茄)、咖啡
晚餐:綜合蔬果棒(另外加塞芹菜棒)、豆腐、醋黃瓜、泡菜
今天一整天生冷的食物卻實有的煎熬,加油💪
不過我真的瘦了、瘦了、瘦了🎉🎉🎉🎉🎉🎉🎉
看到體重掉了2公斤,真的是最大的動力❤️❤️❤️



以上是我前4天準備的餐點,接下來還有10天。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