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人氣早餐,天橋下炒麵

4月 27, 2018 0 Comments

平凡卻讓人懷念

朋友說「讓人懷念的味道,就是好味道」,我想用在這家店最適合不過了。

天還沒亮,忙碌的開火、煮湯、炒麵.....在寧靜的天橋下展開,大約凌晨3點就開始營業,當然貓貓總是等到太陽曬屁股了才跟著人群一起排隊,用這鹹香的炒麵跟暖暖的赤肉湯喚起身上還在打瞌睡的細胞。
一早就排隊

大約7點左右,已經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以及坐滿的客座,來購買的多半都是當地人,許多人會買上個2份,另一份當午餐使用,看著店員大姊、大哥們進進出出手也沒停下來過。
大家很隨興地的在路邊石柱上坐著就開動了

店裡的招牌是炒麵、赤肉湯,其他的像是油飯、鹹粥、肉羹湯是限量商品賣完就沒有了,大約8點左右這些東西幾乎都會賣完,今天特地起個早6點多就來買才買到。
這是大部分人會點的組合

說起來他的炒麵真的不是那種驚豔的味道,但就是會讓人想要一吃再吃,吃過了一次過了幾天又會想起回味的味道,後來才發現其實他的魅力在於這兩杯調味料內「蒜泥」、「辣椒辣油」,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添加,試過後發現提味效果大大加分,原來這是這家炒麵的魅力所在啊!我平常也會加點辣油提香,他的辣椒辣油真的很辣,建議慢慢添加。
蒜泥

很辣的辣椒辣油

再來是赤肉湯,濃濃的薑味以及高湯冬天喝了暖暖身,夏天喝了也不至於感覺燥熱,清透的湯想不到味道如此濃郁,赤肉也是用新鮮豬肉所以沒有肉腥味,但赤肉就是乾乾柴柴的連老闆都說「我們客人都比較喜歡喝湯,不喜歡吃肉」,他的湯雖然小小一碗但可以續湯,冬天喝上個幾碗都沒有問題。
像小山的炒麵,這是小份的
清甜的赤肉湯

今天我還特地外帶了鹹粥來當午餐,吃的時候雖然冷掉了但依舊很好吃,古早味的香氣裡面有肉末、碎芋頭、菜圃鹹香鹹香的,也讓我稀哩呼嚕一口氣就吃光光讓人意猶未盡啊!
很古早味的鹹粥,好吃!

至於油飯我個人就覺得普普通通了,味道沒有特別突出,但糯米飯蒸的很Q彈我想也是大家愛點的原因吧。

天橋下早餐 添巧麵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一段106號(光明陸橋下)
營業時間:AM 3:00~AM 10:00(每周日、一公休)
google地圖上很好找

街景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