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總是累得嫑嫑的

11月 10, 2017 0 Comments


校慶遇到好天氣真是開心呢,雖然很曬

最近算是校慶的季節吧,每年校慶總不是園遊會就是運動會,有些學校更歡樂兩個一起來,真的都把大家累得嫑嫑的,不過雖然累,但也有許多好玩的地方。

貓貓也不例外,這兩天園遊會的收穫真不少,先讓我感受到這些孩子認真及單純,以及孩子們也都感受到做生意誠信真的很重要這件事,從他們的團隊合作也看到了他們的成長。

起初我超擔心這些孩子會給我開天窗,讓我超級焦慮的。。。

就來說說我們賣的烤香腸跟炸薯條吧,香腸提供者是一位剛轉來的轉學生,當我們決定要賣烤香腸的時候,他自告奮勇說他知道有間香腸很好吃,老闆跟他很熟它可以幫我們叫貨跟議價。香腸孩子們選用的是較好的成本一條就要15元,然後先把香腸蒸半熟再烤,這樣水份才會留在裡面,烤起來也不會乾乾的。雖然一條賣30元比別攤貴10元,但依然賣的很好,走在路上還可以聽到人家說"30元的香腸比較好吃"。

再來是炸薯條,我們用的是costco的粗薯條,孩子們拜託我幫忙買,大約買了6-7包吧,炸油是純玉米油(較耐高溫),用的胡椒粉是現打的黑胡椒,一小包30元,結果詢問度超高總是供不應求,還有人指名要我們這攤的薯條,一次就全把攤位上的薯條掃光。更有人買到別攤的薯條,跑來跟我說"還是你們的薯條好吃"。
因為顧客的口碑,還有兩天全部提早收攤的好業績,孩子們得到了大大的肯定,也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連我叫他們好好把場地恢復乾淨也完全不需要我煩惱,他們做的可起勁的呢!

活動結束我一回到教室,他們已經把像垃圾場的教室打掃乾淨,攤位也打掃乾淨了!看到他們的互助合作跟成長,我覺得這些收穫比賺錢更值得了!!!
校慶,老師忙到都忘記拍照只好來張準備收攤的照片啦!賣光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