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

11月 09, 2017 , 0 Comments

小朋友無心機的對話總能吸引我的注意

今天在看書時,
隔壁桌的兩個小弟弟的對話,
哥哥大約4年級5年級吧,弟弟應該2年級。
哥:人可以活到一百多歲。
弟:人怎麼可以活到一百多歲,那是騙人的啦!
哥:可以啦,新聞上有播阿!
弟:人活那麼多歲幹麻,多無聊!
(我驚了!這弟弟好有哲理呀,於是乎
我對於他們的對話產生興趣了。)
弟:而且還會生病要看醫生,而且要怎樣活到一百多歲?
哥:有長生不老藥啊!
弟: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長生不老藥(斬釘截鐵)
(我心想這弟弟真不好騙)

這時候就想到了,皮亞傑的認知理論,他果然低估了兒童的認知能力了!可以這麼說嗎?(果然念書念到頭殼壞去了,大誤)
那兩個聒噪的小弟走拉,可以安靜看書哩!不過我還想繼續聽他們的對話說!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