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憤怒,不只讓我們內心不安

11月 29, 2017 0 Comments

有沒有過氣到發抖的情況呢

持續的憤怒,不只讓我們內心不安,甚至健康都會出問題,對付負面情緒,必須透過學習、訓練來對治,並且一定要有耐心,持之以恒是很重要的關鍵-達賴喇嘛。

前幾天在貓貓個人臉書看到這段話覺得很有感,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氣到全身發抖的經驗呢?脾氣暴躁的我經常因為一時的情緒,而讓自己身陷在心悸、頭昏、全身虛軟的狀況,這是個非常不好的經驗,但多年前的我卻總是一再讓這種狀況發生。

開車時邊開邊罵,不打方向燈罵、龜速車罵、隨意變換車道罵,反正什麼都能罵,覺得到處都是三寶;外出遊玩看不順眼也罵,亂丟垃圾、隨意插隊、別人對店員不禮貌、別人對小孩管教不當....什麼都能罵,以為自己是正義魔人;網路上看到新聞罵、看到別人的留言罵....非常憤世忌俗,以為自己的論點才是公平正義。
有沒有一種人,他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以上三種不同的人呢?或者是集結三種人格於一身?還是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呢?貓貓不怕大家笑,我曾經就是以上說的這幾種人,所以情緒always處在高昂的狀態,每次發完脾氣就好像洩了氣的氣球癱軟無力,身體真的很難過卻不自知,都只是以為自己太累而已,但這正是憤怒情緒所帶來身體的反撲阿。

那為什麼會那麼容易生氣呢?其實說穿了只是對自己沒自信,所以需要用「我比別人強,所以我表達我的不滿」來肯定自己的價值,這是種內心不安的狀態,因為內心不安所以就容易出現漣漪,當你練就心如止水的功力,遇到狀況通常也只會笑笑帶過。
讓自己輕鬆笑看一些甚至跟自己無關的事

當認清這一點的時候,其實你已經進步很多了,接著就是靠著不斷的練習,練習面對自己的憤怒而不是被他牽著走,練習面對自己內心的不安,告訴自己其實這沒什麼,這真的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而凡事都以利他為基礎去思考,當然內心自然就會平靜不害怕,只要內心安定,心自然會開,當然身體也就跟著輕盈沒有負擔,病痛自然就減少很多了。
讓自己快樂也是個很重要的修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