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來點正能量

8月 03, 2017 0 Comments

新學期剛開始,相信各位老師們應該也都接手了不少新工作吧,這個工作可能你喜歡,也可能你不喜歡,但是工作來了能怎麼辦呢,那就快樂的接手吧!為了迎接新工作,每天需要有滿滿正能量是必須的,不然多苦悶累人呀,是不是。
不過正能量需要靠練習的,為什麼小編這麼說呢,因為小編也曾經經歷過瀕臨憂鬱症的極度低潮期,當時的我誇張到連開車眼淚也不停掉,遇到警察臨檢還把條杯杯大人嚇壞了(好寶寶不能學唷),所以小編明白快樂需要每天練習,也可能小編天生的B型人格把小編從憂鬱症邊緣救了回來。
我們都明白每件事情都有好幾個面向,就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啦。以下開始練習咯,就拿小編今天亂七八糟的一天來當例子吧!


案例一:
  • 正能量:今天一早要到新竹開會,因為害怕遲到所以還特別提早出門,結果走第一條路塞車,眼看時間越來越逼近,立刻回頭走另一條比較遠但不會塞車的路,無奈居然遇到道路施工,心想「運氣也太好了吧」,於是趕緊連絡說我大約晚10分鐘到,然而因為道路施工也塞車的情況下,我剛好在塞車途中可以把早餐吃完,不然開高速公路吃東西多危險啊!

  • 負能量:今天一早要到新竹開會,因為怕遲到還提早出門,結果想說抄捷徑居然遇到塞車塞塞塞都心煩了,趕緊迴轉走另一條路,嗶~~~~(消音)這邊也塞是在塞什麼意思的,氣死人了!是不會挑時間施工喔.......(巴拉巴拉一堆抱怨文),要遲到了啦!吼唷!

案例二:
  • 正能量:從新竹回來後因為預約了某個體驗活動,趕緊換裝準備要出門的時候發現「阿~~手機咧」,我簡直嚇壞了,努力回想最後看到手機是哪個時候,我始終想不起來阿,趕快到車上找,「幸好手機在車上」。當然如果手機不在車上,我只好殺回新竹去找,也只好說「我跟體驗活動沒緣喽」。

  • 負能量:從新竹回來後趕緊換裝要去參加體驗活動,但是出門時後發現「手機咧?」然後超級焦慮的找手機,趕快到車上找找終於找到了,倒楣死了,怎麼連要出門也這麼匆忙阿,怎麼那麼笨連手機都會忘記!

案例三:(應該是今天最慘的狀況吧)
  • 正能量:搭捷運時發現悠遊卡的錢不夠搭車回家準備儲值發現「咦!錢包咧?」努力地翻找整個包包就是找不到平常用的零錢包,救命啊~~~~~我要怎麼回家啊!從土城走回三峽不是開玩笑的事啊,而且外面還下著大雨還沒帶傘!此時我頭都暈了!最後發現包包裡面還有另一張悠遊卡,裡面剩......25元,我感動到快掉淚啦.....雖然要兩段票,但是幸好悠遊卡如果錢不夠他一樣會給你搭車,只是下次儲值會扣回來的服務,於是我可以開心搭公車回家啦,等公車的時候還遇到好心人問我要不要一起撐傘,不然小編可真的要淋成落湯雞啦XDD

  • 負能量:搭捷運時發現悠遊卡的錢不夠搭車回家,要儲值的時候發現錢包不見了,心想~嗶~~~~(消音)怎麼那麼倒楣,外面又下著大雨,我今天是犯著誰了連老天爺也要跟我作對,好不容易在包包找到另一張悠遊卡,嗶~~~~(消音)錢不夠,這是要怎麼搭車阿丟臉死了,算了算了只好硬著頭皮搭車了!


以上,其實小編囉哩趴唆了一堆,這兩種情緒表現相信選項很簡單明瞭該選擇哪種情緒,只是想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會有負面情緒,會有不爽開心的時候,但負面能量是非常傷身體的唷!不論發生什麼事情請記得不要傷害自己,不要讓自己先被情緒打垮了,所以請記得反覆練習不要微笑,要大笑~哈哈哈哈哈哈.....這樣!

小編朋友送給我一句話我覺得很棒,也送給大家「每個安排都是老天的安排,而且每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或許現在的你不見得順心如意,但未來的你可能會感謝曾經有過這段不如意的事,未來誰知道呢?但好好過好每一天才能夠有美好的未來呀,小編在這邊也祝大家未來一年都美好順心唷!!!

讓我們向未來乾杯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