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時候笑一笑就過了

8月 30, 2017 , 0 Comments

有沒有經常呈現崩潰邊緣呢(圖片來源:1111人力銀行
別為小事抓狂,有沒有人有這種經驗呢,在情緒點上面很多事情很多話都說得出口,但事後想想其實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然而又為了情緒上頭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而後悔不已呢?小編在這邊分享個小故事給大家,也許類似的事情也曾發生在各位的身邊,情緒管理真的很重要,失控的情緒有時候會造成很大的遺憾。

今天一早小編老公刷牙完後做了一件讓小編很崩潰的事,他把洗手台排水孔蓋整個拔出來然後跑來跟睡夢中的我說「排水管很多毛髮堵住了,我沒有工具可以清再麻煩你一下,然後我把那個蓋子整個拔起來了」,頓時我突然驚醒跑到浴室一看,真的整個被他拔出來,還好底下的溝槽沒有斷掉,我也很佩服他不知道他怎麼拔起來的啊!

真的整支被拔起來

我默默的走到廚房開了一雙衛生筷,用菜刀在底下削成倒鉤狀開始清排水管,真的清出了好多的毛髮阿特別是貓毛,雖然小編不定期的會清理排水管,也會用排水管清潔劑,但長髮及腰的我加上一隻短毛貓的毛髮其實蠻嚇人的。
大概像這樣,拿來清理毛髮很方便
清完後我努力的把那個塞子塞回排水管,其實只要一個很簡單的步驟,把洗臉盆底下固定的地方鬆開,稍微調整角度就可以裝回去了,但這兩個生活白癡不知道是沒睡醒還是怎麼了,只好努力地轉、努力地塞,就是塞不回原本的地方,這時候我的怒氣也累積到了一個頂點,一大早給我搞事啊!!!
其實只要把這邊鬆開就好
後來老公終於發現底下有個固定環,鬆開後他立刻把那根金屬棒拉開,然後排水孔蓋的塑膠棒整支就掉下去了,掉下去了,掉下去了!他還來不及聽到我說「等一下再拉」,整個塑膠棒掉到排水管的最底部,天啊............我的怒氣真的差點爆發,但理智把我拉了回來「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

就這樣整根掉到排水管底部>"<
然而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看著老公快遲到了,匆匆把他趕去上班,他出門前還說「只好叫水電工來了」,我心想「有沒有搞錯啊,這種事叫水電工丟臉死了」但沒說出口,只擔心他會遲到趕快把他趕出門上班。

後來小編把兩根竹筷捆起來變長,花了大把的功夫把塑膠棒「夾」起來(中間不知道滑落了幾十次),大概是腦袋醒了知道要從洗手台底下裝,一下子就把排水孔蓋裝回去了。只能說....這兩個生活白癡的常識得好好再加強啊!
其實很簡單就可以做好的事
這個小故事有什麼啟示呢?其實老公在出門後也傳Line來懺悔說等他回來在處理吧,我處理完後立刻打電話跟他說我已經都弄好了叫他不用擔心(其實也沒啥好擔心的),他還開玩笑說「不錯喔!老婆的等級又提升了」,嘖嘖嘖......這老公居然說這種話阿,不過生活就是這樣嘛,笑一笑就過了。

這樣看起來這件事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當下的情緒管理卻會讓整件事變得不一樣,如果當時小編沒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然後大罵老公「你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要把他整個拔起來!」、「你要負責把這個東西處理好」........想必接下來會是一場災難吧,因為情緒只要一上來了就很難再收回去,如此的結果只會造成兩個人吵架,甚至上班遲到或是因為情緒而在路上發生什麼意外。大家想想自己是否也有類似情緒失控的經驗呢?

家是需要共同經營的,婚姻生活更是,雖然摩擦是絕對會出現的沒錯,爭執也一定會有,更別說生活習慣的不同,但彼此是否有共同的目標?彼此是否都願意各退一步?其實爭吵這件事也會消磨婚姻跟感情,經常性的爭吵時間久了,兩個人可能會越走越遠,這豈不是違背了當時的約定嗎。

就像本篇標題,很多時候笑一笑就過了,沒什麼好過不去的,別因為這些小事的累積、無意義的爭吵而造成彼此的遺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