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好好休息一下

8月 09, 2017 0 Comments

前陣子利用最後暑假比較沒事的空檔,用光了補休安排四天三夜的花東放空之旅,找找老朋友聊聊心事,看海看星星,沉思接下來的工作該怎麼走!
看到這片星空,所有的煩惱都一掃而空
這趟旅途除了給自己放假之外,也為了接下來的新工作重新調整步調整心情,去面對一個未知的旅程。

其實面對新的工作有種對未知的恐懼,但好朋友們的鼓勵以及他們的故事給了我很多力量,雖然很害怕,但如果都不去闖怎麼又會知道結果呢?不過我頭已經洗下去了、已經決定離職了,似乎也沒有退路了,那就衝吧!


沉澱心靈後會覺得自己充滿能量
在這個旅程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自己歸零,望著海、望著天發呆,讓大海溫柔著包圍著我們的眼睛、心靈,當下時間就好像靜止了一般,好像這世界只剩下大海與自己對話著。也不忘去緬懷大師(齊柏林導演),思索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看見了什麼?


站在橋上吹著風,似乎能帶走纏繞的沉重
這趟旅途有著滿滿的收穫,一路上除了跟久違的朋友聊天說地,還遇到了一些旅人聊到了彼此都有共同的想法,類似的共鳴讓旅途增加了意外的收穫,也打開了封閉已久的心靈,原來放開心胸對話是如此的快樂,平常的我真的很害怕跟陌生人對話,但沒想到放開心胸與陌生人、與不同領域的人交流是如此美好的事情,身心都開朗了起來。


遇見一對衝浪夫妻,聽他們說帶著兩個幼子一起衝浪的故事
這趟旅途後,我的生活會有一點改變,真的跳脫了熟悉已久的舒適圈邁向未知的旅程,我期待這樣的改變,也謝謝能夠有這樣的機會改變,不論結果好與壞都全心面對認真學習!期待我能夠努力邁向這一片美好的風景。


面對未知的路我以充好電準備
其實在教育路上不也是這樣,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狀況,但在教育路上必須時時刻刻都要能reset自己的心靈,因為我們明白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所以每個狀況都是不一樣的考驗,因此丟掉心靈垃圾的工作就格外重要!所以老師們才有寒暑假,利用這時間丟掉心靈垃圾重新出發!

趁暑假末端找個時間好好解放自己的心靈一下吧!然後準備9月開始連續幾個月的抗戰!加油!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見這個世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