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德元埤荷蘭村,一日遊的好去處

9月 01, 2017 , , 0 Comments

異國風情的荷蘭村

上個周末魚兒回南部婆家原本想好好表現當個好媳婦,但老公不曉得哪 google 來的景點就拉著我出門,德元埤荷蘭村位於台南市柳營區,交通及地理位置都還算方便。

為什麼魚兒會推薦這個景點呢?最大的理由莫過於他是免費參觀啦,還有就是人潮,來這邊的人潮不算多,加上他有廣大的草原可以遛小孩,加上園區裡面種植不少樹木及埤塘,讓炎炎夏日的南部也有徐徐的涼風吹來。

遼闊的草皮

一進到入口旁邊就有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裝置藝術迎接我們,搭配上藍藍的天,精神都好起來了。這連自行車架都充滿巧思,是不是很像是鬱金香的葉子呢?魚兒覺得好可愛呀!

繽紛的鬱金香

可愛的自行車架
我們到時已是正午時分,因為早餐吃很少,一路上魚兒一直不敢喊餓,免得又被老公說「你這麼胖了還一直吃」(已哭),突然老公提議想吃冰,我趕緊拉著他到旁邊有間小賣店,原來他有賣簡餐,此時我才說餓了想吃飯。

這家荷冰友(好朋友)很特別是一進門就是露營設備迎接我們,原來他還提供露營用品的租借服務。可以直接就在荷蘭村的營地露營唷。
還可以進去體驗看看,小朋友玩得好開心壓
德元埤旁的八翁酪農專業區堪稱是全台灣最大的生乳生產區,這間餐廳的招牌除了新鮮水果製成的冰棒,就是牛奶鍋啦,他們的牛奶鍋真的是用柳營鮮乳下去烹煮而成的,而且很大方地附上一整瓶的牛奶湯底。
用新鮮水果做的冰棒,味道真的很純很棒
我們分別點了牛奶味噌鍋及牛奶咖哩鍋,他的湯底算是很棒的,奶香跟其他調味的香氣融合得剛剛好,完全不會有奶味很重到噁心感的問題,味噌鍋吃起來跟魚兒在北海道吃到的火鍋味道好像阿,讓我又開始想念北海道了。一開始魚兒覺得鍋本身的料有點少,但他本身的牛奶湯底很快就會有飽足感,到最後反而吃不完,對一個男生而言的份量也剛剛好。

對魚兒而言風景區的食物就是又貴又難吃很普通,但這家的火鍋真的要推一下,口味真的值得推薦以外價格還算親民,如果要我特地再來這只為了吃鍋,我願意。
附上一整瓶的牛奶湯底
滴水不加純鮮奶奶酪
飽餐一頓後開始漫步在園區裡,園區中開始布置過不久要舉辦的風車節,剛好小橋上已經架設好小風車,色彩繽紛想必又會是下個 Ig 熱門打卡點了吧!


過了小橋後就是露營及烤肉地點了,這邊種了些楓香,雖然炎熱的台南楓香應該是不會轉黃,但茂密的枝葉也可以讓這能有涼爽的感覺,營地規劃得還不錯,也有汽車露營區能開露營車來露營,場地也提供熱水洗澡。
感覺就很消暑的露營區,有提供電力唷
荷蘭村的步道旁都種著小葉欖仁,美美的步道加上旁邊的草皮,這不就是野餐、遛小孩最佳去處嗎?!雖然園區內禁止放風箏,但打打球滾滾草皮是可以的,我覺得不在這辦個野餐派對太可惜啦。

走到園區最裡面就可以看到今天的主角風車,大概是在維修的關係風車沒有轉動,看著他靜靜的在那,跟著旁邊的水塘、水鳥形成一個美麗的景色,到風車旁的座位區坐下吹著徐徐的風,一個星期的疲勞都被吹散了,可以在這靜靜的放鬆身心。

周末假日如果不想走遠,可以到這走走放鬆心情,也是個消磨時光的好地方呢!附上其他照!據說這邊的蛋捲非常的好吃,下次魚兒一定要再來品嘗品嘗了。



0 意見: